十三五期间科研项目介绍——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实证效度研究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8年立项开展《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实证效度研究》科研项目工作。

本研究的项目依托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研究旨在通过对参加了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的医师资格考试成绩、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成绩、实际工作中的表现进行比较分析,多角度研究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效度。

项目组发现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综合考试成绩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且医师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的考生和高分段考生在住培结业综合考中表现更为优秀。

项目组还根据首都医科大学“5+1”阶段口腔医师执业能力指标体系,结合口腔执业医师考核科目设置,拟定了“口腔医师临床能力评价量表”,并在上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和其指导老师中开展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成绩越高的学员,指导老师对其临床能力的评价也越高;学员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模块的成绩与评价表中临床能力的得分显著相关;学员医师资格考试医学人文模块的成绩与评价表中基本素质的得分显著相关。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