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科研项目介绍——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准入要求与考试评估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8年立项开展《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准入要求与考试评估》科研项目工作。

本研究的项目依托单位为厦门医学院。研究旨在基于对院校办学情况、口腔医学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的调研,构建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岗位胜任力,并结合近几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数据分析,对现行的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准入基本要求、考试设计进行评价。

项目组通过问卷调查等方法,调研了我国医学专科院校口腔医学专业办学总体基本情况,我国口腔医学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并对现行的教材和考试大纲知识点进行了“常见程度”和“掌握程度”两个维度的综合评价;在此基础上,研究明确了包括临床技能和医疗服务、医学知识与终身学习能力等7个一级指标和47个二级指标的口腔助理医师岗位胜任力模型,分析比对了现行的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准入基本要求和考试设计;同时就未来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修订,考试设计完善,及考试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