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第二党小组赴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委党组部署要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试题开发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于2021年10月19日赴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内,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宝贵文物,展现了鲁迅先生极不平凡的一生,展示了他在文学创作、思想研究、文学史研究、翻译和古籍校勘与研究等多个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对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社会思想文化发展具有重大影响。毛泽东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曾提到:“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在纪念鲁迅先生逝世85周年之际参观博物馆,意义重大。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加深了对鲁迅先生生平事迹和重要贡献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志士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爱国爱民的精神品格,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医师资格考试的法制化、科学化、公平性、有效性,为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以及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