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9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共有26000名考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在全省13个考点,22个学校,25个考场,231个考室同时进行。在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筹指挥下,在考区各级考务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

考试期间,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委机关纪委书记刘晓军,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巡考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务职院等考场巡查考试组织工作。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易新娥等同志陪同。巡考组主要实地检查考试材料的保密管理、防疫防控、考场环境、考生入场、考风考纪、考场运行情况等。

巡考过程中,易新娥向巡查组简要汇报了我省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相关情况。面对考试延期、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省医考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医考办相关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持密切联系,制定了科学详细的防控方案和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下发了防疫补充通知,聘请疾控防疫人员现场指导,加强全体考务人员防控意识,全力确保考试期间“零感染”。派出了12支共24人组成的巡考组前往12个市州考点巡查组考工作、派出3支共30人组成的楼层巡考员前往省直3个考场实施考试监督和巡查指导,进一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龙开超在巡考中强调,一是要确保考试安全。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职责清楚、责任到人,落实安全保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考试实施面临诸多关注和压力,各级考务人员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全力确保“平安医考”。三是要做好考生服务。各级考务人员要以考生为本,做好广大医务工作者、医学生的服务工作。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