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为确保2021年湖南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顺利进行,9月16日,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医学综合考试考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全省2021年上半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主持,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心智出席并讲话,省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易新娥作详细工作安排。

陈鸿君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认真,医师资格考试与医师团队的质量息息相关,是医师执业生涯的重要一关,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二是细致,从考前试题管理、考务流程,到考中巡考安排、人员保障安排都要注意细节,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三是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下,必须做到严要求、严管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保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四是平稳,要确保技术保障人员责任到位、工作方案细致到人、应急预案切实可行。

张心智介绍了在医学综合考试中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提出要严格管理,巡考联动,强调了务必强化各项制度的推进和落实,不仅要把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要把制度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他对考试工作就纪检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了考试失职必查,考试违规必查,一旦发现违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易新娥传达了国家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总结了上半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医学综合考试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二是落实疫情防控,做好应急预案;三是做好考前宣传,落实舆情监测;四是严格保密制度,确保考试安全;五是强化技术保障,防范异常情况;六是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七是做好值班安排,落实督导巡查;八是及时上报数据,按时回寄材料。

全省12个考点的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考务负责人、考务执行人和保密员,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医学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