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部党小组开展学习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1-11-09

11月4日,按照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综合管理部党小组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参观学习了“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展览,以文物、艺术作品和模型、图片以及影像视频和多媒体触摸屏等多元展示手法,分为“战略部署 坚强领导”“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砺剑铸盾 强国兴军”“传承创新 续写辉煌”六大部分,全面展现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非凡人间奇迹、在拼搏奉献中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一幅幅珍贵图片和文物,展示了党中央统筹部署“两弹一星”和核潜艇研制的历程。在众多科技者中,有的是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来;有的是奔赴西北大漠戈壁、扎根西南深山老林,克服技术落后、设备简陋、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开展科研攻关。有的是继承了前辈的精神财富,埋头苦干,研制出北斗导航系统、神舟飞船等多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正是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的激励下,正是这些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祖国的脊梁,才有了今天我们航天科技的辉煌成就,“两弹一星”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奋斗,永攀科技更高峰。

通过此次参观,老一辈科技人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令我们为之动容,也启迪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关头打起精神、不断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也将以前辈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品格与精神不断勉励自己,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医学考试事业努力奋斗,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京ICP备20000236号-1 Copyright @ 2006-2021 NME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传真:010-59935026  |  邮箱:nmeczhc@163.com